1.歷史: 

本廟追溯於清乾隆五十二年(西元一七八七年),歲次丁未年,有位唐山客來台,路過此地「內急」解下護身符「香火懸掛番石榴樹上,遺落帶回,逢夜則現出靈光,鄉民發覺後,初以竹茅建立小祠奉祀,威靈赫顯,祈求許願,有求必應,庇祐群黎,香火日盛,至清嘉慶癸酉年(西元一八一三年)腊月,善信集資改建簡陋石頭磚造廟宇,並雕塑神像以奉祀,旨頒廟殿賜號「廣應廟」,定每年農曆十一月廿六日謝公誕辰佳節,迎神賽會,仰崇聖德之至誠。


   位於高雄縣林園鄉廣應村王公路340號的廣應廟,是一處欣賞台灣廟宇建築藝術特色的好地
方,林園鄉更以它為當地地景指標。廣應廟主祀謝府王公(謝安),配祀謝府王媽,同祀謝府元帥(有大元帥、二元帥、三元帥),副祀註生娘娘、福德正神,隸祀虎爺(黑虎大將軍),是出自原鄉(漳州府)傳統信仰之ㄧ,所以想要認識林園鄉土,這是一處不能被忽視的地方。

2.圖片:

 

王公廟圖片.jpg

 2007王公生張燈結綵

 

033.jpg 

謝府王公

3.心得:

很開心能夠認識這些神明,我對那裡不是很熟識,可是我有去過那裡表演古箏,而且那時我不知道是在做什麼,然號就去表演可是現在我知道了,雖然我沒有住在林園,可是有時候爸媽會帶我來林園,也會去王公廟拜拜,最近有出陣我有去看花車很漂亮,而且星期五我不能去補習,因為前面都封街了。因為好幾年才一次所以很難得。

 

出處: http://www.kuang-ying.org.tw/index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d254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